焰月

多圈横跳只会使我营养均衡

第六章 机械师乌龙

终于……生出来了……四千字不容易啊……



在流星和皇甫圣等人的努力下,魔刃毒蝎的这件事情被压了下去,众人的生活也回到了正轨。

机械A班教室。

“各位机械师班的同学们,今天有几位陀螺班的同学们来旁听学习陀螺的基本护理知识,大家一定要展现出最好的面貌哦!”

“是!”

阿兰老师转身,打开投影仪。

“好了,哪位同学来说一说这个陀螺有哪些方面出现了问题?”

她看向台下纷纷举手的学生们,最后选了招手的红发少女。

“这位同学。”

叮叮站起身。

“陀螺的攻击环表面伤痕有十处,会让陀螺的攻击力度减少百分之三十;陀螺内的中轴沾有灰尘,回旋力会比正常慢百分之十五;最后是超能环与陀螺的结合处有磨损,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整体的平衡性。”

“哇。”

“好厉害啊。”

同学们窃窃私语,蓝色短发的少年看着少女的身影,愣在了那里。

阿兰老师点点头,随后举起大拇指:“叮叮同学的回答,全部正确!”

同学们纷纷鼓掌。

“好了,下面时间大家就实操一下陀螺的修理吧。”

 

戴着护目镜的叮叮放下工具,看着显示出来的陀螺的各种参数。

“这个陀螺看来参加过很多战斗,里面出现了不少裂痕——这是?”

一条纤维卡在了其中一条裂痕上。

“该怎么样才能把纤维取出来呢?”叮叮摘下护目镜。蓝发少年端来了一盆水:

“不如放到水里试试?”

叮叮茅塞顿开,看向少年。

“我怎么没想到呢!纤维在水中会变得柔软,这样取出来的时候就不会伤到陀螺了——很少有陀螺手像你一样,对陀螺的修理也这么了解。”

“应……应该的……”少年有点害羞。

叮叮放下手里的陀螺:“好啦,我要修理下一个陀螺了,如果我有什么操作不当的地方,你就在旁边提醒我。”

少年微微一笑。

“好。”

 

“哎呀流星!你就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吧!”

B6,好奇宝宝奔尼还在因为开学舞会的事情纠缠流星,“究竟是什么人要轰炸战陀学院!”

“就奔尼你那个大嘴巴,我说了你真的不会抖出去吗?”流星放下铁甲黄龙,“对了,铁甲黄龙的攻击环上有个缺口,造成重量不均衡,破坏了平衡性,你还是尽快找专业的机械师修理一下吧。”

“放心,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!”

“流星,奔尼!终于找到你们了!”

木林跑进宿舍,拿出一张单子。

“下个星期,战陀王的初级考试,就要正式开启了。”

奔尼喜出望外:“太好了!我一定要向米勒院长证明自己——那还等什么!我们快点去报名啊!”

木林被晃得头晕眼花:“不,不过还有个问题。”

“还有什么问题啊?”

少年挣脱,拍了拍衣袖:“参加考试的每个小组,还要配对一个机械师。”

“机械师?”

“没错。机械师是一个队伍中不可或缺的角色,除了基本的陀螺维修,更重要的是对陀螺的保养,这样才能让陀螺一直保持最佳状态,在战斗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”

流星开口:“我们可以找叮叮啊。”

奔尼附和:“对啊,我们还有叮叮呢。”

“她愿意当我们组的机械师吗?”木林疑惑,此时,奔尼凑到木林身边。

“木林,这你就不懂了,流星和她的关系可是非比寻常的,对吧?”

流星见辩解无果,只能叹了口气。

“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,不过……”

 

小时候的流星打着哈欠路过没有关好的房门,见灯没关,便走了进去。

坐在桌前的小叮叮转过来。

“这么晚了,你还在帮我修理圣焰红龙啊。”

“当然啦,我一定要好好维护它。到时,如果你成为最厉害的战陀王,那我自然就是最厉害的机械师啦!”

“那我也要好好加油了!”

“这是我们的约定哦!”

“嗯!”

 

“……所以,叮叮肯定非常乐意加入我们这组的——你们这什么眼神?可别胡思乱想啊。”

敖梵叹了口气,把手搭上主人的肩膀,看向两个眼神奇怪的少年:“现在你和叮叮的关系已经不清不白了。”

“至少比你和极光天马的关系清楚。”

“同意。”

自家的兄长和姐姐毫不留情地吐槽回去。敖梵倒吸了一口凉气,没多说什么。

“不管怎么样,还是先找叮叮聊聊这件事吧。”

“哎呀我去吧!”奔尼拦住了木林,“我还要去找她帮忙修理我的铁甲黄龙呢——走啦!”

这奔尼,风风火火的,一下子就没影了,真拿他没办法。

流星无奈地叹口气,随后接着:

“继续训练!”

一只机械蜜蜂飞出了窗外。

 

园林里,奔尼走过。

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找机械师呢。

少年少女的嬉笑声从脑后传来:

“没错,就是这个样子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奔尼回头,叮叮和蓝发少年聊得正欢。

叮叮旁边那个人是谁啊?

情急之下,奔尼钻到了柳树后。叮叮和蓝发少年正好就坐到了柳树下的长椅上。蓝发少年打开手环,展示出自己收集的陀螺数据,令叮叮称赞不已。

“你果然好厉害!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详细的陀螺数据!”

“不过,光靠这些数据还不够哦!要成为优秀的陀螺机械师,还要靠其他设备呢。”

叮叮非常期待:“你还有其他的高科技设备吗?”

机械蜜蜂飞到少年身边,少年立马压低声音,用一个奇怪的姿势在叮叮耳边说:

“当然了,我特意带了一个最先进的陀螺模型打印机到战陀学院呢。”

奔尼悄悄探头。

叮叮什么时候和这个小志这么熟了?

“小志你真厉害啊!你能带我去看看吗?”

一只青虫从树上掉入奔尼的后背衣服里,奔尼急忙蹭树干搔痒,等虫子掉出来时,他只听到:

“既然这样,我就跟你走吧!”

“太好了!我也有很多需要叮叮你帮助的地方呢!”

跟你走?难道叮叮背叛了我们,去其他的队伍了吗?

 

“你们不许走!”

叮叮和小志回头,柳树下一个人影张牙舞爪地朝他们过来。

“鬼啊!”

“鬼?什么鬼?”

那只“鬼”这么说着,被树根绊了一跤,摔倒在地。叮叮这才看清那所谓的鬼原来是奔尼。

“奔尼?”

“原来你认识他?”小志问道。

叮叮无奈:“不管他,我们还有要紧事,走吧。”

二人正欲离去,爬起来的奔尼吐掉嘴里的树叶,又挡在了他们面前:“不许走!”

“笨蛋奔尼!”叮叮举起拳头,吓了奔尼一跳,“你又想干嘛?!“

“你,你,你不许走!你知不知道叮叮是我们这边的人!”奔尼这话是冲着小志说的。小志扶扶眼镜:

“是吗?那如果我也想邀请叮叮小姐加入我们的小组呢?”

“那可不行!除非你能打败我的铁甲黄龙!决斗吧!”

“奔尼,你发什么神经啊!无缘无故就要和人家决斗!”叮叮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“哼!还不是因为你!”

叮叮正要发火,小志拦住了她:“既然和叮叮小姐有关系,那么这场决斗就不可避免了。我接受你的挑战。”

“啊?”

 

竞技塔内。

“小志,怎么连你也跟着这个笨蛋一起疯啊?”

趁着对战盘展开的间隙,叮叮表示无语。小志回答:“只有打败他,才可以让他心服口服,不再纠缠我们。”

“那可要试过才知道!”

“比赛采用得分制,”叮叮推开靠近的二人,“先让对手陀螺停止旋转的一方得一分,将对手陀螺撞出战盘外的得两分,先获得两分的胜利——超能对决!发射!”

双方将陀螺发射至战盘中。

 

宿舍里,小红龙靠着坐在桌上的努努熊,看着电脑上自己运转的数据。

“流星,你知道刚才有人在悄悄收集我们的数据的吧。”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流星坐在床边擦拭着手中的大剑。

“要是那个人和奔尼对上了怎么办?”

“……让你哥哥姐姐报下他们主人的坐标。”流星收起大剑,“咱们身正不怕影子斜,去会会那个人。”

“是——等等流星!是最新的对接结果!”

“我看看。”

流星看着电脑上的一串代码,露出了小恶魔一样恶作剧得逞的笑容。

“这可就有意思了。”

“努?”

努努熊不明所以。

 

“铁甲黄龙确实受到了损伤,攻击环出现了一个小缺口。其他地方……也有一些磨损。”

叮叮戴着护目镜,“铁甲黄龙先放在我这里吧,在完全修理好之前不能再战斗了。”

奔尼没有犹豫:“叮叮,把铁甲黄龙还给我!我们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呢!”

“奔尼,你疯了吗?你这样会毁了铁甲黄龙!”

“临阵脱逃,那才是毁了铁甲黄龙!铁甲黄龙也在渴望继续战斗!”

他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笨蛋奔尼吗?

叮叮犹豫了一会儿,看向铁甲黄龙,随后拿出工具开始修理陀螺。

“叮叮!你又要干什么!”

“闭嘴!”

片刻,叮叮将铁甲黄龙还给了奔尼。

“这只是应急处理,你最好祈祷铁甲黄龙不要在战斗的过程中碎掉。”

“谢谢你叮叮!”

 

奔尼和小志站在战斗盘两侧。

只要赢下这一局,让叮叮小姐看到我的实力,我就有更大的把握邀请她加入我们的队伍。

我一定,会赢的!

“超能对决!发射!”

双方将各自的主陀发射至战盘中。奔尼看着战盘里的铁甲黄龙,舒了口气。

叮叮表示:“虽然还是因为平衡性的问题,发射落点有偏差,但已经比刚才好很多了。”

小志开口:“虽然经过了叮叮小姐的紧急修复,但是平衡性的漏洞还是存在。奔尼,就冲这一点来看,你必输无疑——孤狼!直线狙击!把它逼到战盘中心!”

孤狼一步步攻击着铁甲黄龙,形势愈发严峻。

奔尼……

叮叮担忧地看着战盘。

“奔尼!加油!”

流星木林和寒酷走进来。

“你们?”

奔尼欲言又止:“流星,我……”

“奔尼,全力战斗吧。”流星微微一笑,“无论你是为了什么而决斗,我们都会全力支持你的。”

木林举起拳头:“不要放弃,奔尼。”

二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寒酷,寒酷这才开口:“要是你输了,就从宿舍里滚出去!”

二人汗颜。

都这种时候了,寒酷你就不能说点鼓励的话吗……

“谢谢你们。”奔尼深受感动,“不到最后,我绝对不放弃!放手一搏吧,铁甲黄龙!铁甲环,超变合体!爆能加速!”

 

“主人,我们这样看他们决斗,真的好吗?”

风云组训练室内,头发梳成蝎子辫的魔刃毒蝎和董川看着平板里的监控录像,奔尼操控着铁甲黄龙击飞了小志的孤狼。

董川摸摸女孩的脑袋;“他们又察觉不到我们在看他们,有什么不好的?”

他暂停了录像,将流星的身影放大。

“当务之急,是要知道为什么流星会被米勒院长破格录取进战陀学院。”

“这个我倒是听斩夜说过一点。”魔刃毒蝎说。

“斩夜?米勒院长的儿子米洛的陀螺圣兽吗?”

“嗯嗯,你把耳朵凑过来。”

女孩在少年耳边低语了几句,董川立马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:“这是真的吗?”

“斩夜不会说谎。对了,你可不要跟他们说是我说的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在讲什么悄悄话呢,让我也听听?”

上官良走进房间。

“没什么,一点私事罢了。”

“好吧,那要不要陪我对练?”

“随时奉陪。”

董川拿出陀螺,魔刃毒蝎化作流光钻了进去。

 

“流星!”

竞技塔内,奔尼一把抱住流星,“还好我赢了,不然叮叮就要背叛我们,去其他的队伍了!”

“有话好好说,你先把我撒开行不行,叮叮要打过来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叮叮一拳打在奔尼脑袋上。

“你还打我!你这个背叛者!”

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去其他队伍了!”

“哼!是你说要跟他走的!我都听见了!”

叮叮又一拳打在了奔尼脑袋上:“大笨蛋!我只是想和小志做好朋友,这样就可以借他的陀螺模型打印机,方便以后维修和护理你们的陀螺!”

“……我们?”

“当然啦!”

流星笑出了声:“我就知道,叮叮一定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,为了表示诚意,我特地找了寒酷和木林过来,一起来邀请你加入我们的队伍。”

三个人朝叮叮伸出了手,流星瞥了一眼奔尼,奔尼立马会意,也朝叮叮伸出了手。

“叮叮,请成为我们组的机械师吧!”

“嗯!”

小志看着欢呼的五个人,攥紧了手里的陀螺。

“叮叮,下一次一定会让你看到更强的我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